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俄軍艦在黑海演習 美烏海軍同日亦聯合演習

發佈時間:2021-02-03
放大縮小

中新社莫斯科2月2日電 (記者 王修君)俄羅斯黑海艦隊新聞處1日發佈消息稱,俄“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在黑海水域與俄“棱堡”岸基反艦導彈部隊共同進行了消滅敵艦的演習。同日,烏克蘭海軍新聞處發佈消息稱,烏克蘭與美國軍艦在黑海進行了聯合演習。

俄軍艦演習是在假想敵艦艇打算對黑海艦隊岸上目標實施打擊的背景下進行的,“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在發現敵人後用導彈模擬擊毀了敵艦。“棱堡”岸基反艦導彈部隊在“馬卡羅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發射導彈後也對假想敵艦進行了模擬射擊。

俄黑海艦隊新聞處稱,此次演習是根據黑海艦隊戰鬥訓練計劃實施的。

另據烏克蘭海軍新聞處消息,1日烏克蘭海軍與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和一艘保障艦進行了聯合演習。該演習旨在維護黑海穩定,提高烏美兩國海軍官兵的協調性。

1月23日和1月28日美國“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和“波特”號驅逐艦分別駛入黑海海域。此後,俄國防部發佈消息稱,對兩艘美國艦艇在黑海的活動均進行了持續監視。(完)

文章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葛蕾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