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伊朗海軍大型演習 導彈潛艇無人機齊上陣

發佈時間:2021-01-18
放大縮小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 惠曉霜)伊朗海軍14日在大型演習中發射一批國産導彈,投入多種無人駕駛飛機,使用一艘國産潛艇發射魚雷。

“海軍力量99”演習13日在霍爾木茲海峽以東的阿曼灣開始,為期兩天。伊朗多家媒體報道,參演部隊14日從陸地和艦船發射多枚國産巡航導彈,國産“征服者”號潛艇首次發射魚雷,一批無人機執行偵察和攻擊任務。

伊朗新聞電視臺網站提供的視頻顯示,多枚導彈從軍艦發射,稍後擊中靶船;一枚魚雷從潛艇射出後在水面下行進,最終擊中目標。

2016年3月9日,卡達爾-H彈道導彈從伊朗北部的東厄爾布爾士山脈發射。(新華社/美聯)

軍方沒有披露這些武器的性能資訊。演習發言人、伊朗海軍副司令哈姆扎-阿裏·卡維亞尼説,伊朗海軍已經擁有多種射程巡航導彈,演習中使用的一些武器系統性能保密,“敵人一旦侵犯伊朗海上邊界,就會遭到來自海岸和海上巡航導彈的打擊,那時他們就會知道(武器的性能)”。

2015年2月25日,一艘美國航空母艦的複製模型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快艇的攻擊下爆炸。(新華社/美聯)

伊朗海軍去年在演習中試射新型巡航導彈。伊朗媒體報道,導彈射程可達280公里。

今年演習開始當天,伊朗海軍最大艦船“莫克蘭”號後勤艦服役,可為伊朗海軍在遠海執行任務提供支援。“莫克蘭”號可搭載多架直升機,包括武裝直升機,還可搭載無人機和氣墊船。

美國政府2018年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且增加對伊朗制裁,去年初還襲殺伊朗軍方一名高級將領,引發兩國關係高度緊張。伊朗本月早些時候舉行首次無人機演習,數百架無人機攔截並摧毀假想敵目標。上周,伊朗展示位於海灣沿岸的一座地下“導彈城”,並稱還有“許多”同類設施。

伊朗武裝部隊總參謀長穆罕默德·巴蓋裏13日宣佈,伊朗海軍將恢復在紅海水域巡邏,以保護伊朗商船和油輪安全。

文章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葛蕾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