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海象為保護幼崽撞翻俄軍“阿爾泰”號

發佈時間:2019-09-26
放大縮小

俄羅斯海軍北方艦隊拖船“阿爾泰”號載著科學家在北極航行時,一頭海象猛然撞來,導致拖船沉沒。俄羅斯地理學會表示,雖然拖船沉了,但船上乘員最後都安全上岸。

據《巴倫支觀察報》23日報道,當時船上載著俄羅斯地理學會的研究人員,正要駛向北極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為在北極島嶼登陸,採用了體積較小的“阿爾泰”號拖船。一頭母海象為保護幼崽突然發動攻擊,瞬間撞翻小船。事發當時附近有一架無人機在作業,目前尚不清楚是不是這架無人機引發了海象的攻擊。

海象傾覆船隻的能力在探險文獻中曾被多次記載。據報道,這並不是海象與俄羅斯海軍第一次接觸,2006年一頭大海象曾在浮起的俄羅斯海軍潛艦上打起盹來。

 

文章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葛蕾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