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全球最大在航集裝箱船舶靠泊大連港

發佈時間:2018-09-25
放大縮小
全球最大在航集裝箱船舶靠泊大連港

圖為超大型集裝箱“中遠海運宇宙”輪。 樸峰 攝

由中國建造、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超大型集裝箱“中遠海運宇宙”輪,30日上午在大連港大窯灣15區作業後,緩緩駛離大連港集裝箱碼頭,這是迄今為止大連港接待的最大集裝箱船舶。

該船最大載箱量為21237標準箱,船長400米。 樸峰 攝

該船最大載箱量為21237標準箱,船長400米。 樸峰 攝

 “中遠海運宇宙輪”(以下簡稱“宇宙輪”)是中國目前建成交付的最大集裝箱船,也是當今世界最大箱位的集裝箱船。該船最大載箱量為21237標準箱,船長400米、型寬58.6米、型深30.7米,甲板面積比4個標準足球場還大。

 據介紹,“宇宙輪”隸屬於中遠海運獅子座集團,服務於海洋聯盟歐洲航線。此航線從天津港出發、次靠大連港,後挂靠華北和華東地區各主要港口,途經新加坡抵達德國、比利時、荷蘭、希臘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是服務“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黃金航線。

這是迄今為止大連港接待的最大集裝箱船舶。 樸峰 攝

這是迄今為止大連港接待的最大集裝箱船舶。 樸峰 攝

 近年來,大連港集團在滿足超大型船舶通航、靠泊需求的基礎上,進一步釋放大型深水碼頭優勢。目前,大連港擁有集裝箱專業化泊位18個,泊位最大水深-17.8米,可以滿足目前世界所有在航集裝箱船舶靠泊。

 大連港方面表示,大連港航線網路覆蓋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港口,航班密度達每月400班。未來,大連港將加強與各班輪公司合作,優化航線資源配置,提升港口輻射能力,努力打造精品航線品牌。(完)

文章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閆景臻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