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中國網4月17日訊 針對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青少年交流是中日民間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日雙方已共同商定,未來5年內將安排3萬名青少年實現交流互訪。

2019年4月17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陸慷表示,上週末,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和河野太郎外相共同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開幕式並致辭。大家都知道,國之交在於民相親,中日友好歸根結底是兩國人民友好,青少年交流是中日民間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

陸慷強調説,作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的安排之一,雙方已共同商定,未來5年內安排3萬名青少年實現交流互訪。大家可能都還記得1984年中日青年友好聯歡活動,當時3000名日本青年訪華,在兩國關係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中方真誠希望,兩國青少年能夠以年輕人的創新和智慧開展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增進彼此了解,加深相互認知,成為兩國民間交流中最活躍的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