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3月11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日就衣索比亞航空客機失事答記者問。陸慷表示,經核實,失事飛機上共有8名中國公民,包括1名香港居民。

問:據報道,當地時間3月10日,一架載有157人的衣索比亞航空客機失事,機上無人生還,其中包括8名中國人。你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陸慷表示,據衣索比亞航空公司發佈的消息,當地時間3月10日上午,該公司一架計劃飛往肯亞首都內羅畢的客機從埃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49名乘客和8名機組成員無一生還。

陸慷指出,獲悉空難發生後,中國外交部立即指示駐衣索比亞使館啟動應急機制,緊急聯繫埃塞政府、埃塞航空等有關方面了解情況。經核實,失事飛機上共有8名中國公民,包括1名香港居民。我們向遇難人員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陸慷説,中方希埃塞方儘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時向中方通報調查進展,妥善做好後續處置。中國外交部和駐衣索比亞使館將繼續密切關注有關進展,全力為遇難中國公民家屬處理善後提供積極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