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2月20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美國簽署涉藏消極法案發表談話。華春瑩指出,我們對美方執意簽署美國會通過的所謂“2018年對等進入西藏法案”表示堅決反對。正如中方多次指出,該法案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向“藏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對中美交流與合作具有嚴重危害性。 

 華春瑩強調,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勢力干涉。中國西藏和其他四省藏區對各國人士是開放的。2015年以來,僅美國訪藏人員就將近4萬人次。同時考慮到當地特殊的地理和氣候條件等因素,中國政府依法依規對外國人入藏採取一定管理措施,完全必要,無可厚非。美方有關法案對中方的指責罔顧事實、充滿偏見,我們對此絕不接受。如果美方將該法付諸實施,必將給兩國關係及雙方重要領域交流合作造成嚴重損害。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利益。

 華春瑩稱,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西藏也會越來越開放。中方歡迎更多外國人士到中國西藏地區訪問、旅遊、經商,這一政策不會改變,但前提是必須遵守中國法律和相關規定,履行必要手續。

 華春瑩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涉藏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得將該法付諸實施,否則由此産生的後果只能由美方負完全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