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1月19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宣佈: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哈薩克共和國總理巴赫特讓·阿布季洛維奇·薩金塔耶夫將於11月21日至11月22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將同薩金塔耶夫總理舉行中哈總理第四次定期會晤。

       中哈總理定期會晤機制是統籌規劃和協調推動兩國務實合作的重要平臺,對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戰略引領和親自推動下,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保持高水準運作。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持續鞏固,共建“一帶一路”和産能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協作。

 

  薩金塔耶夫總理此次訪華是他就任後首次訪華,習近平主席將同他舉行會見。李克強總理將同薩金塔耶夫總理共同舉行中哈總理第四次定期會晤。在兩國總理見證下,雙方相關部門將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中方希望通過此訪鞏固中哈政治互信,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各領域合作,不斷充實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