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沙爾政策與政府學院展開民意調查,詢問受訪者在得知中國對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後,認為特朗普的對華關稅政策是對還是錯。民調結果顯示,56%的受訪者認為目前形勢不利於美國就業。不過,受訪者更擔心的是美國國內的産品成本問題。73%的受訪者均擔心貿易戰傷及自身。這種擔憂在決定今年中期選舉的“搖擺州”中更為明顯。在這些地區,78%的受訪者認為對華貿易戰不利於美國商品價格。在美國全國範圍內,56%的共和黨人也存在這一擔憂。

這份以及其他的一些民調,至少表明瞭特朗普的做事方式已經引起美國民眾的質疑。這並不是説(特朗普)會在中期選舉中失敗,而只是表明他完全沒必要承擔這種風險。

美國美聯社7日對貿易戰對美國民眾選舉傾向的影響發表報道,舉例稱美國田納西州農場主Jimmy Tosh一家三代都是共和黨的擁護者,但今年秋天的中期選舉他準備改投民主黨。Tosh對特朗普關稅政策表示擔憂,他認為民主黨可能會扭轉當前的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