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6月22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以下是本次記者會答問實錄: 

問:我們注意到,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15次高官會將於近期舉行,請介紹有關情況。

答:中方將於6月27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與東盟國家舉行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15次高官會。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和東盟各國外交部高官將出席會議。此前,還將背靠背舉行落實《宣言》第24次聯合工作組會。中方將與東盟國家繼續就落實《宣言》、推進海上務實合作以及“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等有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當前,在中國和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趨穩降溫,不斷展現良好積極勢頭。各方將繼續保持對話和合作,爭取更多成果和積極進展,為鞏固當前良好形勢進一步創造有利條件。

問:一名叫覃樹人的中國公民因涉嫌向中國軍方出口潛艇作戰裝備昨日在美國被捕。你對此有何回應?

答:我不了解你説的情況。

問:據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將於6月24日至7月2日率中國共産黨代表團對查德、埃及和突尼西亞進行訪問。請問此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答:我目前還沒有得到有關資訊,我會後可以幫你了解一下。

問:據美國媒體報道,在過去幾週,美軍機在東海遭中方船隻鐳射武器攻擊多達20多次。請問該報道是否屬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據我們向有關部門了解,美國媒體有關報道中對中方的指責毫無根據,純屬捏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