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難民署最新報告:去年全球難民近7000萬

德新社19日報道稱,聯合國難民署當天發佈的最新報告稱,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有6850萬人因戰爭、暴力衝突與迫害被迫逃離家園。這一數字相當於泰國的總人口。

報告稱,去年年底難民的數字比前年增加近300萬人,比10年前增加50%。以全球人口比例計算,每110人中就有1人被迫淪為難民。其中,85%的難民居住在低收入或中等收入國家。對此,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稱,“有些人認為,難民危機發生在富裕國家,事實不是這樣的。”他呼籲富裕國家擔負起人道主義責任。

2017年接收難民最多的國家是土耳其,新接收350萬名難民,大多數來自敘利亞。德國接收了97萬難民,次於土耳其、巴基斯坦、烏干達、黎巴嫩和伊朗,排名全球第6。美國是聯合國難民署最大的捐助國,去年捐款13億美元,但該國接收難民人數大量減少。

輸出難民最多的國家是敘利亞,其境外流徙的難民高達630萬人,其次是阿富汗、南蘇丹、緬甸等。

[環球時報駐德國特約記者 青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