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加拿大貨車衝撞行人:疑犯身份確認係25歲白人男子

25歲的米納西恩(Alek Minassian)

  25歲的米納西恩(Alek Minassian)

當地時間23日,加拿大多倫多發生貨車撞向人群的事故,已知造成至少10死15傷。警方隨後包圍肇事的白色貨車,並逮捕一名嫌犯。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網站報道,疑犯身份已經確認,是25歲的米納西恩(Alek Minassian),社交媒體 LinkedIn 提供的資訊顯示,他曾是一名大學生。

事發時,該嫌犯開著貨車一路衝撞,一旁路人一個個被貨車撞倒或是撞飛,路上行人見狀也紛紛逃開,驚慌失措。目擊者39歲的沙克爾當時正好開車經過案發地點附近,目擊事發過程,他語氣略帶顫抖地説:“當貨車撞到第一個人的時候還以為是意外,但下一個不是意外,他一個接一個的撞。”沙克爾回憶,有很多人被貨車撞飛,甚至還看到斷肢。

加拿大環球電視記者柯恩在推特上表示,他抵達後,看到事發街道上滿都是屍體。有人當場死亡。“我從多具被布蓋著的屍體旁邊走過,滿街都是鞋子和碎片。目擊者告訴我,白色貨車完全失控”。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戴爾表示,現階段還不清楚事故是否與國際恐怖主義有關,目前恐攻警戒級別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