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4月20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希望國際社會積極支援巴基斯坦的反恐努力,繼續同巴方在反恐領域展開有效合作。 

問:第一,據報道,印度總理莫迪本週在倫敦稱巴基斯坦是一個“恐怖主義出口工廠”。中方對此有何評論?第二,下週一將在北京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是否會討論反恐議題?中方是否會在會議上支援上合組織成員國採取措施打擊其領土上活動的恐怖分子? 

答:關於第一個問題,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公敵,各方應加強協作,攜手應對。我們希望國際社會積極支援巴基斯坦的反恐努力,繼續同巴方在反恐領域展開有效合作。 

關於第二個問題,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成員國共同發展繁榮是上合組織的宗旨。成立以來,上合組織始終把安全領域作為重點合作方向。即將舉行的上合組織成員國外長會議將就各領域合作以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我們希望並相信各方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大力弘揚“上海精神”,鞏固睦鄰友好和團結互信,凝聚更多合作共識,共同推動上合組織取得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