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7年11月10日,全球聞名的“墨爾本賽馬節”吸引不少中國遊客。圖為一對來自中國的夫婦伴著樂隊的音樂和歌聲,與一位澳大利亞工作人員共舞。 陶社蘭/視覺中國

中國網新聞4月19日訊 據新加坡亞洲新聞臺報道,澳大利亞統計局1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首次超越紐西蘭成為澳大利亞最大的國際遊客來源國,總遊客數量創歷史新高。

亞洲新聞臺援引澳大利亞統計局的數據表示,在截止至今年2月的一年內,共有139萬中國遊客赴澳旅遊,比上一年增加了13.2%,訪問人數首次超過了紐西蘭。據了解,過去一年赴澳的紐西蘭遊客約為136萬人。

報道稱,美國和印度遊客也會來澳大利亞旅遊,但中國遊客更加受到當地的歡迎,因為他們比其他國家遊客待的時間更長,花費也更多。

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斯蒂夫·喬博説,2017年中國遊客在澳消費達到創紀錄的104億澳元(約合80億美元)。

報道還稱,自2011年以來,中國一直是澳大利亞最具價值的入境旅遊市場。在過去5年間,中國遊客人數翻了一番,增加了澳大利亞旅遊收入,還帶動了酒店、航空公司和旅遊公司的發展。

2017年是中澳旅遊年,澳大利亞與中國簽署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開放航空協議,實施了重大的簽證改革,從而促進了遊客數量的顯著增長。

“中國遊客正在不斷進步,不斷壯大的中産階層正在尋求新的體驗。”睿歐國際的行業分析師陳漢陽(Hianyang Chan)説。(編譯:姜肖寒 審稿:劉峻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