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8年4月13日,敘利亞大馬士革,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響起巨大爆炸聲。(Hassan Ammar/東方IC)

中國網新聞4月14日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于13日晚宣佈,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政府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以作為對日前敘東古塔地區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回應。此消息一齣,引發日本媒體廣泛關注。

據日本NHK網站消息,就“美英法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一事,日本共産黨委員長志位和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無論是誰使用化學武器,都是絕對不能原諒的不人道的犯罪行為。但是,在不知道是誰犯了錯,國際社會沒有追究,聯合國安理會沒有表決通過的情況下,(美英法三國)發起軍事行動,是違反國際法的,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日本NHK網站截圖

在美英法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日本政府對美國這一決定(軍事打擊敘利亞)表示支援。對此,志位和夫提出批評説,“我認為安倍政權沒有拿到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如果在沒有證據就表示支援,只是跟著美國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