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8年4月13日,敘利亞大馬士革,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響起巨大爆炸聲。(Hassan Ammar/東方IC)

中國網新聞4月14日訊 (記者王月博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晚宣佈,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政府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以作為對日前敘東古塔地區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回應。此消息一齣,引發全球關注。

據日本NHK網站消息,針對“美英法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此次軍事打擊是為了防止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和去除敘研發和生産化學武器的能力。

日本NHK網站截圖

馬蒂斯還表示,此次軍事打擊是一次性的,現階段沒有繼續實施打擊計劃,但如果阿薩德政權繼續使用化學武器,今後也做好對抗措施的準備。

另外,美國聯合參謀部主席鄧福德表示,此次對敘的軍事打擊,無論是量,還是質都較前次有所不同,前次是美國獨自對1處攻擊對象發起打擊,此次是美法英三國共同對3處化學武器相關的設施進行了打擊。

本次打擊對象主要是3處,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周邊的一所化學武器研究開發設施,靠近大馬士革中部附近的一所化學武器儲存設施,以及該儲存設施附近的一個與化學武器相關的指揮所。

該報道還稱,此次對敘進行軍事打擊所投入的武器是前次的2倍。但詳細情況暫時沒有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