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稱,弗雷澤連鎖百貨集團將開始在旗下的百貨公司出售“優質中國品牌”的産品,其母公司旨在通過此舉提升中國商品形象和支援北京“一帶一路”倡議。

據英國《衛報》網站4月11日報道,2014年以近5億歐元(約合39億元人民幣)收購弗雷澤集團的三胞集團表示,希望利用這家百貨連鎖169年來建立的聲譽幫助説服英國消費者購買中國的奢侈品。

該集團沒有説明將在其59家百貨門店網路出售的品牌的名稱,但是表示將包括從內衣到電器等各種商品。

三胞集團董事長袁亞非預計4月12日將在上海與到訪的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探討這項計劃。斯特金一直希望加強中國與蘇格蘭的貿易關係。

繼耶誕節銷售業績慘澹、英國高街零售商普遍萎靡不振,弗雷澤集團的財務狀況正受到密切關注。

弗雷澤集團負責英國全球産品採購的主管西蒙·皮克林説:“與‘中國製造’相關的傳統形象正在發生變化。”

他説:“越來越多高品質的中國産品正在受到英國和歐洲大陸消費者的歡迎。一旦這些産品進入弗雷澤集團的銷售渠道,得到我們的品質和信譽背書,它們將能夠進入歐洲和更大的全球市場。”

三胞集團表示,這將有助於支援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這項倡議旨在構建一條現代的基礎設施“絲綢之路”,通過一個巨大的貿易夥伴關係網路將中國商品推廣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