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架貨運飛機15日起飛時艙門故障,3噸多金條、鑽石等貴重物品掉落。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説,這架安東諾夫-12運輸機載9.3噸黃金、鉑金和鑽石等貴重物品,在西伯利亞地區雅庫茨克市一座機場加油,原定飛往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市。貨機起飛途中,一個艙門把手出故障,艙門打開,部分貨物墜落至跑道和周邊地區。

警察隨即封鎖機場跑道和周邊地區,搜尋遺落物品。塔斯社援引當地內務部門的話報道,警方找到172塊金條,重約3.4噸。貨物墜落未傷及任何人。

飛機在距雅庫茨克大約12公里的馬甘鎮緊急降落。

這家貨機由雨雲航空公司運營,所載貴金屬和鑽石估價大約3.78億美元(約合23.9億元人民幣),屬於楚科塔採礦和地質公司。加拿大金羅斯黃金公司擁有這傢俬人礦業企業75%的股權。

稍後,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金羅斯黃金公司發言人的話報道,警方找到全部遺落貨物,企業沒有遭受損失。

調查人員説,艙門損壞原因尚在調查中,故障可能與貨物未固定好關聯。警方已拘留多名檢修飛機的工程師。(王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