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泰國巴蜀府華欣縣12日舉辦了“泰國大象日”慶祝活動,向當地6頭大象提供了10噸水果蛋糕,吸引了大量國內外遊客。據悉,舉辦該泰國大象日慶祝活動,是為了倡導保護泰國大象。

  資料圖:泰國曼谷,動物園中的大象。

據報道,本月13日是泰國大象日,巴蜀府華欣哈丁大象基金會主席哇匿主持了此次“泰國大象日”慶祝活動,欲通過慶祝活動加強愛護大象的倡導力度,呼籲人們保護泰國大象。報道稱,在活動中,舉辦方為6頭大象準備了10噸的水果蛋糕,包括香蕉、鳳梨、玉米等。

在活動現場,一隻10歲大象用象鼻噴水,吹滅了蛋糕上的蠟燭。前往參加活動的遊客除了可投食餵大象外,還可以與大象進行親密接觸。

據悉,出席泰國大象日活動的6頭大象,均屬於華欣哈丁大象基金會購買的殘障大象、患病大象和老象。

1998年,泰國政府規定每年3月13日為泰國大象日,以宣傳和倡導保護泰國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