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2月27日訊 (記者劉峻淩 綜合報道)2018平昌冬奧會于25日晚閉幕。中國作為下屆冬奧會主辦國,在閉幕式上接過了奧運會會旗,並奉獻了介紹2022北京冬奧會的“北京8分鐘”文藝表演。

“我和億萬中國人民,歡迎全世界的朋友,2022年相約北京!歡迎你們,歡迎朋友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視頻向全世界發出誠摯邀請。由此,全球目光再度聚焦北京。

冬奧會正式進入“北京時間”

韓聯社25日報道,平昌郡郡守沈在國將奧運會會旗交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巴赫又把會旗交給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手中。現場高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升起鮮艷的五星紅旗。這標誌著舉辦冬奧會的責任移交給了中國。

2018年2月25日,南韓平昌,2018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奧運會會旗交接儀式舉行。北京市長陳吉寧從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手中接過奧林匹克會旗。 (圖/視覺中國 宋吉河

在觀眾的歡呼聲中,陳吉寧揮舞起奧運會會旗,慶祝冬奧會從平昌走向北京。

日本共同社26日報道,2022年冬奧會主辦國中國的首都北京是繼2008年夏季奧運會後將成為歷史上首個舉辦夏冬兩季奧運會的城市。

中國向全世界發出邀請

《聯合早報》26日報道,平昌冬奧會25日晚閉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閉幕式上的“北京8分鐘”表演中,通過視頻致辭,和億萬中國人民一起向世界發出北京2022的盛情邀請。

當地時間2018年2月25日,南韓平昌,2018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北京八分鐘錶演。(圖/東方IC)

韓聯社26日報道,2018平昌冬奧會25日晚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閉幕,中國作為下屆冬奧會主辦國,在閉幕式最後奉獻了介紹2022北京冬奧會的“北京8分鐘”文藝表演,給3.5萬現場觀眾和世界留下深刻印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通過大螢幕登場,向全世界發出相約北京的熱情邀請。演出尾聲閃現出無數中國人歡迎世界朋友的畫面。

北京冬奧會建設工作如火如荼

德新社24日報道,2022年北京冬奧會建設工作如火如荼。

2008年夏季奧運會後現存的體育場館——如地標性的“鳥巢”體育場和“水立方”——會在北京冬奧會期間再次派上用場。

此外,連接中國首都北京城區及山區延慶和河北張家口的高速鐵路將於2019年底開通。

報道稱,中方此前承諾未來將有3億本國民眾參與到冬季運動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