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埃及開羅南部考古大發現 墓地被發現有大量寶藏

埃及古文物部部長阿納尼(Khaled al-Anani)發表聲明稱,埃及考古學家在開羅南部發現了一個包括有八座墳墓和大約四十個石棺的大型墓地。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據阿納尼介紹,在墓地中有從古埃及晚期到托勒密王朝時期的各個古埃及歷史時期的墓葬。它們都是祭司和官員的墳冢。此外,在墓中還發現了包括珠寶和葬禮雕像在內的各種文物。

埃及科學家們認為,這是埃及近年來最大的考古發現之一。考古學家在考古發現地區還需要再工作大約五年。

據此前報道,近日,阿納尼對外界宣佈,埃及考古學家們在開羅吉薩金字塔所在區發現古埃及法老第五王朝(大約西元前2504—2347年) 統治時期一名高級官方的古墓。古墓中有獨特的彩色壁畫,描繪遠古時期日常生活,如採摘水果、狩獵、捕魚。古墓中沒有找到木乃伊或者其他有價值的東西。

此外,去年(2017年),阿納尼還發佈消息稱,埃及考古學家們在盧克索發現一座3500年的古墓。這座古墓主人生前是一名珠寶商。 古墓保存得不是很好,但是首飾和雕像珠寶商妻子的雕像以及陪葬的面具得以保存到現在。(海外網 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