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美國《世界日報》刊文稱,12月16日是美國桑迪胡克小學槍擊事件紀念日,美國麻州波士頓和伍斯特市市長、康州哈特福德和羅得島州普羅維登斯市市長聯合宣佈與波士頓警局等聯盟合作,聯合宣佈舉辦槍支回購活動,同時也啟動全國首個多城市槍支安全合作。上述城市將提供100美元禮品卡回購槍支。

  槍支回收活動海報。(主辦方提供)

波士頓市長偉殊表示,槍支已經在波士頓、新英格蘭乃至全球奪走太多生命。這四個城市將聯合,帶頭減少小區槍擊暴力事件。同時鼓勵任何持有槍支的居民,特別是處於脆弱精神狀態者,利用這個機會參與回購,幫助挽救生命和家庭。波士頓警局局長埃文斯也強調,少一支槍,就少一起悲劇。

麻省總醫院兒童創傷服務負責人Peter Masiakos表示,作為創傷外科醫生,他太多次看到槍支所帶來的死亡及對家庭的衝擊。他期待政治和醫療領導者團結起來,對抗槍支暴力。回購為減少不必要的槍支和挽救生命提供了機會。

波士頓警局主辦的“每支槍為和平(Piece for Peace)”槍支回購項目鼓勵居民在多個設定地點交出槍支,從而可以獲得100美元的禮品卡。

該項目遵從“不問任何問題”原則,因而即便非法持槍者也可匿名進行,上交槍不用擔心被起訴。波士頓警局期待此次發出1.5萬美元禮品卡,該資金由麻省總醫院兒科、波士頓兒童醫院等機構提供。

此次活動於12月16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