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4日電據美國中文網報道,哈佛大學2018年入學的提早錄取結果出爐。在今年6630名哈佛提早入學申請者中,964人被錄取。錄取率為14.5%。其中亞裔學生佔據24.2%,與去年的21.7%相比,上升了2.5%。

  資料圖:哈佛大學畢業典禮。

哈佛大學招生官威廉·菲茲西蒙斯(William R. Fitzsimmons)表示,2018級的學生將是哈佛歷史上最出色的一批。他們廣泛的學術成就以及多元化的生活經歷都將在接下來的4年影響周圍的同學。

在提早錄取的這批學生中,第一代大學生的比例由去年的8.7%上漲到10.6%。約有58%的學生申請了經濟補助,還有13%的學生申請免除申請費。這兩項數據相比去年的57%和10.7%也都有上升。第一代大學生被錄取的幾率在正常錄取批次或許會提高。

去年,哈佛大學所有錄取的學生中,第一代大學生佔據了15.1%。哈佛大學並沒有公佈錄取學生的社會經濟檔案,但約有20%的學生來自年收入少於6.5萬美元的家庭。

今年提早錄取的學生更加多元。亞裔學生由21.7%上升到24.2%、非裔學生由12.6%上升至13.9%、拉美裔學生上升1%來到9.8%、美國及夏威夷原住民由1.1%上升至1.8%。

今年錄取的學生中47%是女生。學生的地域分佈及學術關注點與去年相似。

哈佛大學2006年取消了提早錄取計劃,他們認為這項計劃有利於富人家庭的孩子。當時只有維吉尼亞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做了類似改革。不過哈佛和普林斯頓在2011年恢復了提早錄取計劃。菲茲西蒙斯在去年表示提早錄取計劃是一種新形成的常態。

哈佛大學強化了它的助學金項目。這讓年收入低於6.5萬美元家庭的孩子有機會免費入學,年收入低於15萬美元家庭的孩子能夠享受學費減免。受益於哈佛大學的助學金以及低貸助學項目,哈佛大學的學費對於全美90%的家庭而言不高於美國的公立學校。來自年收入少於6.5萬美元家庭的大一新生將獲得2000美元起跳的補助,他們可以用這些錢購買書本、衣服或食物。

除了宣佈錄取的964名學生外,還有4882名學生被延期至下一批次,611名學生的申請被拒絕,173名學生未提交完整申請。正常錄取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1月1日,最終的錄取結果將於3月28日公佈。去年,共有6473名提早入學申請者,其中938人被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