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萬象電(記者 章建華)中國駐寮國大使王文天11月7日在接受中老兩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中方將積極配合老方開展“2018寮國旅遊年”活動。

王文天説,中老山水相連、地緣相近、人文相親,發展旅遊合作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中方一向十分重視與寮國開展旅遊合作。旅遊合作是中老務實合作的重要方面。寮國歷史悠久,山川秀美,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旅遊業發展潛力巨大,相信通過旅遊年活動將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到寮國來。

王文天認為,為了配合寮國旅遊年活動,中老雙方可以開展多方面的合作,包括中方協助老方加快制定《寮國旅遊領域發展專項規劃》;加快中國援老旅遊培訓學校的建設進度,為寮國多培養旅遊專業人才;加強交流互鑒,積極推動中老兩國旅遊部門間的交流;支援老方針對中國遊客的宣傳推廣工作。

為了推動旅遊業發展、保護寮國獨特的文化傳統,寮國政府10月28日宣佈正式啟動“2018寮國旅遊年”系列活動,希望在旅遊年內吸引500萬人次外國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