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評價十九大報告:毫無疑問中國正著力於走向未來

10月1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

中國網新聞10月20日訊 (記者歐陽嘯鴻 實習記者張松竹)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于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俄羅斯總統普京高度評價了習近平的十九大報告。

普京在出席“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第14屆年會時表示,中共十九大報告顯示出中國正著力於走向未來,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普京指出,中共十九大還體現出了“不尋常的開放性”。

對於中國的經濟前景,普京表示“十分看好”。他認為,中國是世界經濟中的“絕對推動力”。

在談到與習近平的關係時,普京表示,兩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提到,俄中兩國領導人都堅持捍衛自己國家的利益,而兩國在這些方面的訴求往往是一致的或接近的。

普京稱俄羅斯與中國達成共識的這一過程非比尋常。“俄中之間總能達成共識,給出雙方都滿意的解決方案。最終的事實證明,這些協議對兩國的發展均起到推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