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中共十九大 稱細節凸顯“一帶一路”影響力

中國網新聞10月18日訊 (記者 李智)10月1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正式開幕,引發媒體廣泛關注。《星島日報》美國版當地時間10月16日刊文指出,此次報名採訪中共十九大的中外記者達3068人,其中境外記者共1818人,比中共十八大時增長6.7%。

該媒體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既往的中共十八大、十七大時,此次參與報道的非洲記者猛增,《星島日報》分析認為,這與“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國本身在非洲影響力的提高有著極大的關係。

香港中評社10月18日也報道證實,在16日的中共十九大中外記者歡迎酒會上,來自巴西、白俄羅斯、約旦、俄羅斯、土耳其的外國記者不約而同地表示關注的重點包括中國將賦予“一帶一路”怎樣的新動力。

2013年到2016年,中國企業對外投資流量約5600億美元,向所在國繳納的各種稅金超過1000億美元,創造的就業崗位數以百萬計,促進了投資所在國資源、勞動力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受到普遍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