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9月20日訊 據韓聯社消息,為出席聯合國大會而正在美國紐約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于當地時間19日會見國際奧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雙方就南韓政府與國際奧會攜手合作成功舉辦平昌冬奧會達成共識並廣泛交換意見。

文在寅表示,平昌冬奧會凝聚了南韓人民的懇切心願,也是南韓新政府首次舉辦的大規模國際體育活動,意義非凡,我們有決心、有信心辦好。他還説,南韓已向聯合國大會提交《奧林匹克休戰決議案》,希望國際奧會給予大力支援與合作,共創一屆和平奧運。

巴赫就此表示,南韓提交的決議草案得到許多國家的好評,讓體育強國發出信任平昌冬奧的資訊也是成功要素。巴赫還建議11月13日聯合國大會審議休戰決議案時,邀請南韓和各國著名冬季體育運動員開展宣傳活動,他説,這不僅有助於推動決議案獲得通過,也對平昌冬奧會宣傳大有幫助。

文在寅表示,南韓將做好萬全準備,把保障奧運期間訪問平昌的各國選手、工作人員和遊客安全放在首位,打造一屆安全的奧運會。

文在寅還表示,聯合國大會期間將在紐約舉辦諸如公開平昌冬奧會獎牌等宣傳活動。他強調,平昌冬奧會後南韓將與中國和日本密切合作,通過東北亞地區連續舉辦的2020東京夏季奧運會、2022北京冬奧會為地區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