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中國網 李佳 攝

中國網新聞8月17日訊 金磚國家治國理政研討會今日在福建泉州舉行。在大會開幕式上,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發表演講時表示,中國共産黨的當代中國治理之道,不僅造福13億中國人民,也惠及世界人民,為解決人類問題和世界難題貢獻了中國智慧、提供了中國方案。

何毅亭表示,經過新中國成立以來近70年持續不斷的奮鬥,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了歷史性飛躍。今天,13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正闊步行進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中國共産黨取得這樣的發展奇跡和治理成就,在中國歷史上是前無古人的,在世界歷史上也是極為罕見的。

何毅亭説,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産黨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部署,致力於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了治國理政理論、政策、實踐的一系列重大突破,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不僅在治黨治國治軍各個方面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還為全球治理作出重大貢獻,豐富和發展了當代中國的治理之道。

何毅亭指出,中國共産黨是一個善於學習的政黨,我們既向歷史學習,也向實踐學習,並注意學習借鑒人類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中國的改革開放之所以成就巨大,很重要的就是我們吸取了世界上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經驗。這些都反覆啟示我們,文明是在交流中演進的,只有見賢思齊,互學互鑒,才能推動治理不斷完善。今天,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構想併為之努力的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無疑會成為文明交流互鑒的踐行者、推動者和示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