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軍20日在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地區遭反政府武裝伏擊,至少28名士兵及民兵死亡。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説,一支政府軍部隊向裏漢鎮前進時中了反對派武裝的圈套,後者在某區域埋下地雷並在政府軍進入時開火。這是自去年2月在泰勒薩萬損失76人以來,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最嚴重的傷亡。

反對派武裝在大馬士革附近的據點基本集中在東古塔。這一地區是政府軍經常攻擊的目標。美聯社報道,政府軍及盟友近期在東古塔加強攻勢,尋求突破反對派武裝防線。

根據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5月達成的協議,東古塔是敘利亞4個“衝突降級區”之一。不過,這一協議因安全區監督機制方面存有爭議,尚未完全實施。

同一天,反對派武裝“解放敘利亞”聯盟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再次朝示威人群開火。數名示威者受傷。此前,這一武裝打死了一名參加示威的媒體活動人士。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解放敘利亞”聯盟同另一支反對派武裝“沙姆自由人組織”本週在伊德利卜省火並,導致40多人死亡,包括27名武裝人員和11名平民。

按照德新社的説法,伊德利卜省眼下主要由反對派武裝中的宗教極端勢力控制。(陳丹)【新華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