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7月20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7月24日,亞洲金融合作協會成立儀式將在北京舉行,中方對此表示祝賀。希望協會秉持“聯通合作、共治共用”宗旨,為維護地區乃至全球金融市場穩定、促進地區共同發展繁榮發揮積極作用。

問:有消息稱,今年5月成立的亞洲金融合作協會將於近日舉行成立儀式。你能否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答:中方一貫致力於推動區域金融機構加強交流合作。2015年3月,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提出,探討搭建亞洲金融機構交流合作平臺。此後,李克強總理多次提出成立亞洲金融合作協會的倡議。我們高興地看到,中國領導人上述倡議得到亞洲以及其他地區金融機構的積極響應和大力支援。亞洲金融合作協會已於今年5月11日正式成立並定址北京,並被列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之一。目前已有來自五大洲的107家機構成為協會創始會員。

7月24日,亞洲金融合作協會成立儀式將在北京舉行,中方對此表示祝賀。希望協會秉持“聯通合作、共治共用”宗旨,為維護地區乃至全球金融市場穩定、促進地區共同發展繁榮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