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7月20日訊 據塔斯社報道,本週三由美國福克斯電視臺公佈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總統特朗普實行的對俄政策不恰當。

研究人員稱,針對目前美國的對俄政策,56%的受訪者表示不滿,33%的受訪者表示贊同。贊同者多數是在美國大選中支援特朗普的共和黨人士,其餘受訪者拒絕回答此問題。此次公佈的數據中並未指明,受訪者具體對何項政策表示不滿。

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否足夠重視特朗普這一問題,38%的受訪者表示肯定,53%的受訪者表示否定。與此同時,美國福克斯電視臺在2014年8月公佈的民調顯示,僅有16%的民眾認為普京足夠重視當時的美國總統奧巴馬,77%的人則持反對意見。

根據民調數據顯示,41%的民眾認可特朗普的目前工作情況,52%的民眾表示不滿。62%參與此次民調的人對俄羅斯干涉美國內政表示擔憂,35%的人認為此問題無關緊要。同時,55%的人認為俄羅斯干預了美國2016年的總統大選,34%的人持相反意見,11%的人並未回答。

65%的受訪者認為俄羅斯希望特朗普在大選中獲勝,13%的受訪者認為俄羅斯普遍對民主黨的希拉裏•克林頓表示同情,11%的受訪者認為,對於俄羅斯而言,這兩位總統候選人並無差別。43%的人認為特朗普在大選前與俄羅斯官員有過接觸。51%的人贊同特朗普對俄實行的制裁政策,32%的人不贊同。

特朗普和他的助理在2016年的大選期間曾多次表示並未與俄羅斯官員進行過不當接觸,俄羅斯也表示並未對去年的美國大選進行干涉。(編譯 翟子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