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7月20日訊 據英國《衛報》19日報道,位於法國巴黎的蓬皮杜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上海西岸集團的簽約即將完成,將在上海西岸藝術中心開設畫廊。

蓬皮杜藝術中心稱,他們已經與西岸集團達成一份為期5年的協議,將從2019年起在新落成的西岸藝術中心舉辦大約20場展覽。去年,蓬皮杜中心在上海展覽中心推出“蓬皮杜現代藝術大師展”,這是他們在中國的首場展覽,展出了巴勃羅·畢加索、馬塞爾·杜尚等藝術大師的重要作品。

1977年,喬治·蓬皮杜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巴黎建成開放。蓬皮杜中心擁有逾12萬件藝術作品,數量僅次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藝術博物館之一。西岸藝術中心位於上海最具文化活力的地區,由英國設計師大衛·奇普菲爾德設計建造。西岸集團曾將徐匯區的舊工業元素改造成黃浦江沿岸11公里長的文化走廊。

蓬皮杜中心稱讚該項協議是法國和中國之間最重要的長期性文化交流項目。新畫廊將為當代中國藝術提供重要的展示平臺。西岸藝術中心計劃于2018年底建設完成,將對該地區的文化影響力産生巨大的推動作用。在此之前,該地區已經落成的有龍美術館、余德耀美術館和上海攝影藝術中心等。(王子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