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默認標題

  達特什·帕萊卡

國際線上報道(記者王曉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舉行。近日,印度果阿大學教授達特什·帕萊卡爾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希望印中兩國就“一帶一路”建設繼續加強溝通交流,共建美好未來。

達特什·帕萊卡爾説,印度和中國是兩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擁有燦爛輝煌的文明。印中兩國友好交往史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而古代絲綢之路同樣有2000多年的歷史。如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古代絲綢之路的基礎上提出“一帶一路”倡議,這是中國為世界提供的有益的公共産品。

現在,世界各經濟體已經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任何國家都不可能獨自發展,必須和其他國家加強合作,才能實現更大的進步。相比國內市場,國際市場更加廣闊。目前,印中兩國外交部已經建立起對話機制,外交部相關負責人參加對話。我們應該在這一機制下詳細探討細節問題,進一步加強溝通,實現共同發展。

達特什·帕萊卡爾説,印度和中國不僅是友好鄰邦,也是新興經濟體。人們認為,21世紀是中國和印度的世紀。到2050年,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將會是中國和印度。我們在看到發展機會的同時,也應該意識到自己的責任。我相信,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印度總理莫迪的卓越領導下,印中兩國關係一定會不斷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