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4月27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

問: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中國海外投資及對外人員交往將越來越多。在此背景下,昨天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中方發展航母是否旨在為中方的外交政策保駕護航?

答:這個問題昨天我已經答過了。今天下午國防部會舉行記者會。關於航母的問題,其實你向國防部提問更合適。不過,你既然提到了,我想提醒你注意一下昨天王毅外長在柏林同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共同會見記者時的表態。

王毅外長説,中國的海外利益和人員往來已遍及全球,在境外註冊的中資企業將近三萬家,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中國公民達到數百萬,所有重要國際航道中往來的貨船大都或裝載著中國貨物,或與中國有關。在此新形勢下,中國有充分理由提高自身的國防能力,併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地區和平作出貢獻。

另外,我昨天也説過了,中國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