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4月24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4月23日,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在雅典會見了對希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文明古國論壇”的外交部長王毅。

齊普拉斯説,我很高興應邀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希方期待將希臘打造成國際交通運輸的樞紐,這同中方“一帶一路”倡議高度契合。比雷埃夫斯港項目是雙方進行戰略對接的第一步,具有里程碑意義,希方願繼續擴大兩國在經貿、旅遊、文化、交通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希中共同發起“文明古國論壇”具有重要意義,擁有優秀文化遺産的國家通過對話交流,可以為世界和平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王毅説,歡迎齊普拉斯總理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共商互利共贏大計,併為中希各領域合作注入新的動力。比雷埃夫斯港項目不僅經濟上是成功的,也帶來良好政治和社會效應。中方願同希方共同努力,把比港打造成中歐陸海快線及“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點。今年是中希建交45週年,雙方可以此為契機,深化兩國政治互信,加強在“文明古國論壇”框架下合作,開闢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新局面。相信歐方也會為促進中歐關係的發展發揮自身的積極影響和建設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