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3月21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5月中方將在北京主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將是加強國際合作、對接彼此發展戰略的重要合作平臺。

問:今天“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官方網站正式上線。你能否介紹目前有多少外國領導人確認出席?

答:感謝你關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今年5月中方將在北京主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將是加強國際合作、對接彼此發展戰略的重要合作平臺。高峰論壇由圓桌峰會和高級別會議兩部分組成。目前已有20多位外國領導人、50多位國際組織負責人、100多位部長級官員以及總共12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國、各地區的代表確認與會。這體現了國際社會對高峰論壇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視和支援。目前論壇有關籌備工作正有序進行,論壇網站也正式上線了。我們將繼續有序推進相關籌備工作。至於你關心的具體有哪些領導人將出席論壇,我們會適時正式發佈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