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2月23日訊 (記者 郭澤涵)今年前11個月天津港集團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710.6萬標準箱,同比提高6.1%,創歷史同期最好水準。

天津港是國家重要的戰略資源,是京津冀及“三北”地區的海到府戶、雄安新區主要出海口,是“一帶一路”的海陸交匯點、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和服務全面對外開放的國際樞紐港,連續多年躋身世界港口前十強。

天津港是我國重要的現代化綜合性港口、世界人工深水大港,碼頭等級達30萬噸級,航道水深-22米,岸線長度40.25公里,擁有各類泊位173個,萬噸級以上泊位128個;擁有集裝箱航線130條,每月航班550余班,同世界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個港口保持貿易往來;輻射京津冀及中西部地區的14個省、市、自治區,腹地面積近500萬平方公里,佔全國總面積的52%。天津港70%左右的貨物吞吐量和50%以上的口岸進出口貨值來自天津以外的各省、市、自治區。

2019年,天津港集團貨物吞吐量完成4.25億噸,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730萬標箱,同比增長8.1%,增幅位居沿海港口前列,穩居世界港口前十強。

今年以來,天津港集團積極應對疫情影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港口生産,充分發揮港口樞紐“先行官”作用,主動擔當作為,打通“大動脈”,暢通“微迴圈”,助力“六保”“六穩”,全力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更好服務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新格局加快形成,實現疫情防控和港口生産“雙戰雙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