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先進技術與裝備?日立為第三屆進博會帶來的不止這些

中國網11月9日訊(記者李智 栗衛斌)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技術裝備”展區裏,總面積600平方米的展臺(4號館4.1 B1-002)裏包含了公共安防、醫療健康、智慧樓宇、工程機械、智慧製造、高性能材料、汽車系統及家用電器等領域,針對多種社會課題所提供的眾多先進技術、優質産品及解決方案,帶來這些方案的就是連續三屆參展的日立。

作為世界上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大型國家級展會,本屆參展企業約3000家。早在20世紀60年代,日立集團就從日本來到中國,成為早期進入中國市場的少數外資企業之一。

日立為第三屆進博會帶來了什麼?

日立(中國)有限公司公關部總經理伊藤昌廣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是日立最重要的市場之一。日立出展本次進口博覽會,希望能夠繼續加速符合中國發展方向的社會創新事業,與更多夥伴開展協創,助力中國産業升級的實現和對外開放水準的提高,以實際行動提升中國人民的生活品質。

此次進博會上,日立展出了針對多種社會課題所提供的眾多先進技術、優質産品及解決方案,包括公共安防、醫療健康、智慧樓宇、工程機械、智慧製造、高性能材料、汽車系統及家用電器等各個領域。

其中,粒子線癌症治療系統是戰略産品,在日本和歐美等國家有十幾年的研發應用經驗,目前已被全球多家醫院採用,治療患者人數達60,000名以上。在中國市場,日立也在積極推廣相關産品;另外一個參展本屆進博會的亮點是穿行式爆炸物探測系統。針對日益嚴峻的社會公共安全課題,日立研發的“穿行式爆炸物探測裝置”可對爆炸物等進行迅速檢測,分析時間約3秒,最大吞吐量可達到1200人/小時,並可24小時連續運作,減輕操作人員負擔,曾榮獲日刊工業新聞十大新産品獎。

對中國市場高度重視 充滿期待

今年,各國都在面臨新冠疫情帶來的壓力與困境。伊藤昌廣表示,日立一直致力於為中國疫情防控貢獻力量。例如,為武漢捐贈CT機及醫療物資、防疫用品,集團組織捐款活動等。

“此外,日立還為地鐵電梯産品進行保養消毒,加裝紫外線殺菌消毒裝置,提供無接觸式乘梯解決方案,馳援各地醫療機構進行設備安裝調試等,”他説,今年日立主打的電梯類産品——無接觸式乘梯解決方案,也在進博會現場進行展示。用戶無需用手接觸電梯按鈕,就能通過人臉識別、微信乘梯、語音召梯、手勢召梯等方式實現無接觸乘梯。

他強調,日立還將繼續助力客戶提升社會價值、環境價值和經濟價值,努力為解決中國社會課題及構建可持續發展社會做出貢獻。

目前來看,日立在中國的事業發展穩定,但由於疫情影響,在全球其他國家和地區也存在遇到困難的情況,伊藤昌廣表示,“由此,日立集團對中國市場持有很高的期待,今後我們也將繼續重視中國市場,在中國積極開發全新的解決方案,拓展日立的社會創新事業,並進一步從中國向全球拓展。未來,不僅僅是針對疫情,日立將著眼于讓人類生活更美好,為實現更舒適更便利的生活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