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上海11月6日訊(記者 栗衛斌)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于11月4日在上海開幕,釀造過歐洲皇室婚禮指定用酒的加拿大海恩勒葡萄酒莊園時隔一年再次來赴“東方之約“。

第二次來參展的海恩勒中國代表處副總經理陳龍慧告訴記者,“海恩勒代表加拿大冰酒和有機酒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為中國消費者帶來優質的生活品味和極致的味蕾享受。在這裡,海恩勒早已成為進博會和中國消費者的‘老朋友’。”

上個世紀70年代,海恩勒酒莊創始人沃特·海恩勒帶領同事們在零下8攝氏度的寒風中採摘冰凍的果實,並用這些冰凍的葡萄釀造出了醇甜的葡萄酒,從而創造了北美的葡萄酒釀酒歷史:生産出了北美的第一支冰酒。海恩勒美酒也成了世界上許多活動的指定用酒,例如第8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以及歐洲王室婚禮等。

數十年過去,海恩勒酒莊1978年份的珍稀冰酒在倫敦紅酒拍賣會上的預估價值已達每瓶150萬英鎊(約1340萬元人民幣)。海恩勒酒莊在1988年成為加拿大第一家有機認證酒莊。

海恩勒中國代表處副總經理陳龍慧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中國網記者 栗衛斌/攝

陳龍慧介紹,海恩勒冰酒已經成為加拿大歷史的一部分,他希望美酒能夠推廣到千家萬戶,讓更多的人了解加拿大的葡萄酒文化,享受有機冰酒的魅力。

當前,海恩勒美酒正在進入中國市場,陳龍慧表示,“再一次來參加進博會,海恩勒美酒的銷量和品牌效應都得到了明顯的提升,希望通過此次進博會結識更多的代理商、經銷商等有品牌影響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