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日媒: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 日産汽車將增強在華産能

中國網10月28日訊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産汽車公司27日表示,2021年後將增強在中國的産能。該公司將在合作夥伴東風汽車集團設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和江蘇省常州市的2家工廠新生産日産車,把製造基地從目前的4處增至6處。

日産汽車公司表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後經濟也較早復蘇,增産是瞄準當地需求。

同時,日産汽車公司還將加強在華銷售,2021年將發售具備最新駕駛輔助功能的電動汽車(EV)“Ariya”,預計2025年還將依次推出總共9款車型,包括採用日産獨有混合動力技術“e-POWER”的車型。

日産預計2020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將出現6700日元(約合人民幣428億元)凈虧損,經營重振已成當務之急。5月公佈的中期經營計劃將日本、中國及北美定位為主要市場,提出了集中經營資源的方針。在無望有巨大收益的歐洲和東南亞將縮小規模。日産已宣佈將關閉西班牙和印尼的工廠。(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