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9月24日訊 據中國駐剛果共和國大使館網站消息,經駐剛果(布)使館及國內多個部門、相關地方政府協調,中資企業臨時航班初步定於10月上旬接返項目人員,屆時使館將安排在剛確有困難中國同胞搭乘臨時航班回國。現將人員名單公示及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臨時航班安排

臨時航班由中國廈門航空公司執飛,班机編號MF8010,擬於剛果(布)時間10月3日(星期六)13:00自瑪雅瑪雅機場起飛,直飛天津(途中經停烏干達恩德培機場加油,乘客不下機)。預計北京時間10月4日(星期天)05:00降落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飛行時長約16個小時。根據國內有關規定,乘客抵達天津後將進行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有關費用自理。如遇特殊情況,臨時航班時間可能發生調整。

票價:經濟艙25000元人民幣左右,兒童票價約為成人票價的75%(兒童票年齡2周歲至12周歲之間)。

二、搭乘人員及相關要求

(一)搭乘人員範圍

確有特殊困難同胞主要包括老、病、孕、幼、短期訪剛及停工停産滯留人員、勞務合同到期且生活困難人員。

(二)搭乘人員名單

日前,我館對申請搭乘臨時包機人員材料進行了認真審核,並逐一撥打電話核實相關資訊。根據相關人員困難程度、材料真實性和完整性,按照優先考慮確有必要回國、需緊急人道主義協助原則,核篩確定有關人員,現進行人員名單公示(共40名正選及9名候補人員,詳見附件1),公示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26日中午12:00。如發現上述人員中有不符合乘機資格情況,請向使館電子郵箱consulate_cog@mfa.gov.cn反饋,使館將立即予以查證。如證實當事人有誤報、瞞報、謊報等情況,使館有權調整直至取消其乘機資格,安排候補人員按順序補上。

如乘機人員在剛有經濟糾紛、勞務合同等未盡事宜,請自行協商解決,使館不承擔可能引發的相關連帶責任。

(三)搭乘要求

1. 乘機人員須自行承擔搭乘臨時航班回國的一切風險,包括從住地到機場安全、機上安全和機上感染等風險及相關連帶責任;每每人平均需提前列印並簽署《責任承諾書》(詳見附件2,乘機人為未成年人的由監護人填寫)。簽署後,請將《責任承諾書》掃描件于9月30日前發至使館電子郵箱consulate_cog@mfa.gov.cn,原件2份在機場交。乘機人員須自覺接受登機前、飛行途中和入境後的各項防疫安排;隔離期間主動配合集中隔離點的體檢、核檢等措施,承擔集中隔離帶來的所有責任、風險和後果。購票即視為同意自行承擔所有風險並接受有關安排。

2. 根據國內防疫要求,乘機人員須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年滿1周歲以上人員均需檢測)向使館申領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如無法及時完成核酸檢測並獲得陰性證明、未持有帶“HS”標識的綠色健康碼將無法登機。檢測結果為陽性者不可購票、乘機。

有關核酸檢測相關安排,我館將另行通知。

3. 航空公司將在乘客登機前對其進行必要健康檢測,體溫超過37.3度(含)或出現咳嗽、胸悶、氣促、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者及密切接觸人員不允許登機。如出現上述狀況被拒絕登機,乘機人應服從安排,責任自負,自行向廈航申請退票。

4. 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入境口岸將對乘客進行嚴格檢疫,一旦發現有隱瞞病情和接觸史或發現曾服用退燒藥等情況的旅客,將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法律責任。

5.行李要求。經濟艙乘客可攜托運作李2件,每件最大重量23千克,每件最大尺寸(長+寬+高)158釐米/62英寸;手提行李1件,每件最大重量5千克,每件最大尺寸(長+寬+高)115釐米/45英寸。如無特別需要,建議儘量減少行李件數及重量。

三、售票及付款方式

(一)售票由北京盛京之旅航空諮詢服務有限公司承擔,搭乘臨時航班人員最終名單以我館通知為準。請有關人員務必保持電話通暢,提前準備好機票款及銀行卡等,線上支付方式支援對公匯款、支付寶及微信。

具體支付事宜,我館將另行通知。

(二)我館未委託任何其他個人或機構開展臨時航班報名和售票工作。使館工作人員不會直接聯繫乘客要求付款,亦不會要求支付訂金或押金。請大家提高警惕,嚴防受騙。

(三)如因乘客自身原因發生退改等情況,廈航將視實際情況作退改處理,並收取乘客一定的退改費用,具體費用以廈航客服通知為準。

四、重要提醒事項

(一)就地抗疫是最好的保護。居家防護、減少流動是疫情期間最安全的自我保護方式。近期已發生不少搭乘飛機被感染案例。機艙空間密閉、人員密集、旅途漫長,交叉感染風險較大。如無特別緊急需要,建議避免急於回國。

(二)搭乘臨時航班人員須嚴格遵守剛果(布)海關要求,嚴禁攜帶任何違禁品,隨身攜帶美元不超過500元,如因攜帶違禁品或多於500美元等原因無法登機,責任自負。

(三)搭乘臨時航班人員務必提前檢查護照及簽證有效期,逾期者應及時補辦或延期,如因旅行證件或簽證原因無法登機,責任自負。

附件:1.搭乘中資企業臨時航班回國人員名單(公示)

2.責任承諾書

中國駐剛果(布)使館領事保護電話:00242-055669898/055669797 (工作日8:30-12:30,14:30-18:00)

中國駐剛果(布)使館領事部郵箱:consulate_co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