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外媒:中國遊客流失或引發全球奢侈品行業一場革命

圖片來源於網路。

中國網8月20日訊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過去幾個月,作為奢侈品市場從危機中迅速恢復的一線希望,中國一直是國際媒體和各項研究的焦點。奢侈品銷售的確在中國已經開始復蘇,但是國際品牌也能對中國消費者寄予厚望嗎?

研究和諮詢公司Agility Research &Strategy發佈了有關亞太主要市場消費者研究報告的第二部分,繼續就疫情對消費者的影響進行研究。研究對資産至少為100萬美元的高收入人士進行調查發現,中國是奢侈品牌最有希望的市場。

俄羅斯媒體稱,時尚分析師指出,調研結果顯示,有60%的受訪者(家庭月收入一線城市在3萬元以上、二三線城市在2萬8千元以上的群體)表示,疫情讓他們更加關注以及更加支援中國本土的高端設計師品牌。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西方品牌將被冷落。相反,一些品牌稱,與疫情前相比,他們在中國的銷售額有所增長。Tiffany在6月報告稱,4月份銷售量同比增長30%,5月份銷售量則增長90%。 Burberry等其他品牌的銷售同樣出現增長。

中國的銷售增長與以下這些事實直接相關:在過去的六個月裏中國遊客的旅行機會大大減少。而且,即使在邊境開放之後,人們仍會在一段時間內偏向國內旅遊。例如,Agility的受訪者中只有34%準備恢複國際旅行。

目前許多國際品牌都在急切等待中國遊客的出現,因為他們“在家”購買並不能彌補市場在失去其主要消費者後所遭受的損失。業內專家認為,中國遊客的形象很可能將不再是人們記憶中的那種。在疫情期間,中國奢侈品消費者的品味發生了很大變化,他們轉向本土品牌。

此外,Agility54%的高收入受訪者表示,他們打算購買甚至更昂貴的奢侈品,但這僅僅是因為他們對商品品質更加滿意,不過他們打算減少購買次數。

當前,中國境外奢侈品行業的形勢仍然相當嚴峻。Agility Research &Strategy的分析師表示,在亞太市場,印度尼西亞和印度或多或少都持樂觀態度。馬來西亞人、日本人和新加坡人都表現出降低成本的願望。

國際遊客為奢侈品購買大軍的西方市場正在為漫長的復蘇過程做準備,而越來越多的市場參與者主張必須對該行業進行一場革命。品牌不應等待恢複國際航班,而應將重點轉移到國內買家,並開始根據國內需求和資源制定相應政策。根據這一計劃,許多當地的獨立品牌已經開始運作,它們設法在危機中倖存下來,減少損失。(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