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日本掀起茶飲熱潮 中國品牌乘勢進入

中國網8月5日訊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提供紅茶、日本茶、中國茶等飲品的“茶吧”正在日本迅速走紅,茶類飲品的香氣和豐富口味吸引了大量女性顧客。在咖啡市場趨於飽和的背景下,茶類或將成為推動飲品店增長的新力量。

7月4日,中國兩大茶飲連鎖品牌之一“奈雪的茶”在日本大阪的繁華商業街Minami開設了日本第一家門店,提供約30種水果茶,將自有茶園種植的茶葉和水果混合在一起,做成像雞尾酒一樣的茶飲。

運營方品道日本的副社長黃華文表示,該品牌推出水果和茶相結合的新生活方式,相信會受到日本顧客的喜愛。同時,該品牌還計劃年內在東京開店,到2021年底預計將開設約15家門店。

日本市場調查公司“富士經濟”的數據顯示,2019年底日本的紅茶專門店和茶吧等其他茶飲店(經營日本茶和中國茶的店舖)加在一起達到1300家,3年內增至原來的3倍以上。咖啡類店舖有6.29萬家,雖然數量遠遠多於茶飲店,但在同一期間內減少了4%。(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