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8月4日訊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獨立行政法人資訊處理推進機構近日發現,日本國內約7600人的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賬號被盜取。盜號數量7月至8月激增。其特徵是偽裝成朋友要求確認視頻,據分析已有數萬人帳號被劫持。

獨立行政法人資訊處理推進機構等透露,大約從6月下旬起,日本國內臉書用戶收到要求確認視頻的資訊。點擊後會打開與臉書登錄畫面相似的日語網站,用戶若沒有發現是假網站而輸入帳號則會被盜號。

該機構表示,如果立即修改密碼就可以抑制損失擴大,而若開通防止冒充的“雙重認證”則更加安全。不過在多個網站使用同一密碼的情況下,其他服務也可能遭受損失,需要注意。

目前,臉書方面並未公佈受害規模。仙臺市的資訊安全公司“Sola・com”7月底以特殊方法追蹤假網站,發現了可能是盜號團夥之一保管的超過1萬個帳號。去除重復等部分後有7630名用戶的帳號。

用作帳號的郵箱多數用於都科摩、軟銀等智慧手機,也有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東北大學研究人員及中央省廳職員的單位郵箱地址。

盜號的人或使用西班牙語,已發現的團夥至少有8個。臉書方面表示,“今後會進一步著力應對不正當行為。”(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