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7月22日訊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2日在官邸召開新型冠狀病毒對策總部會議,宣佈開始討論允許參加2021年夏季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外國選手們入境條件。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該會將確認,為了放寬作為防疫措施一環實施的出入境限制,預計與中國、南韓等約10個國家和地區啟動談判。還打算分階段允許持有日本在留資格的外國企業駐在人員和留學生再次入境。

報道稱,此次放寬入境限制是繼6月宣佈啟動談判的越南、泰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4國之後的第二批。除了與日本商務往來較多的中國、南韓等,還將與疫情得到控制的汶萊、緬甸等亞洲各國開始磋商。此次放寬入境限制擬優先駐在人員,意在振興對外經濟。

日本政府目前原則上禁止來自共129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1日的記者會上指出,“以兼顧防止疫情再次擴大的方式,推進分階段部分恢複國際人員往來很重要。”

日本政府表示,無論以何種身份入境日本,都必須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在日期間的活動計劃等。另一方面,何時恢復以旅遊目的的人員往來尚無眉目。(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