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外媒:疫情改變出行方式 中國自行車熱銷海外

中國網7月8日訊 據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官網3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5月,中國兩輪腳踏自行車完成産量425.5萬輛,同比增長44.6%。2020年前5個月的産量僅下降1.8%。

香港《南華早報》分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人們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心生憂慮,這是導致人們對自行車的需求激增的原因之一。

中國一家大型自行車製造企業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來自美國的訂單超出我們的預期。”儘管該企業目前每月生産近30萬輛自行車,卻仍難以滿足需求,這些自行車主要銷往美國市場。

美國最大自行車進口商之一肯特國際公司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阿諾德·卡姆勒説,需求自3月第二周開始激增,當時其公司的銷售額同比增長30%。

“許多人不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整個學年都要停課。所有的孩子都待在家中,無所事事。擁有不錯的辦公室工作的人都在家辦公。和孩子們待在家裏,還有什麼運動比騎自行車更好呢?既有樂趣,又能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正是這一點導致需求激增,”卡姆勒説。

市場調研公司恩帛源集團稱,自行車及其配件在美國市場上的銷售額4月同比增長75%,至10億美元,而歷年4月的平均水準為5.5億到5.75億美元。

卡姆勒表示,“通常我們會設法在倉庫裏存放6至7周的供應量,但我們的庫存都被消耗掉了。今年,一到貨,我們就把它們從集裝箱中卸下來,然後馬上運出去。這樣都還不夠。”

此外,歐洲地區對於中國自行車的需求也呈現大幅增長態勢。據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電商速賣通公佈的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速賣通在西班牙市場自行車銷售額增長超過22倍,在義大利、英國市場增長了4倍左右。

義大利威尼托經濟網站報道稱,中國自行車在意市場佔據重要份額,義大利在售自行車中有一半來自中國生産商。

報道稱,許多義大利市民認為,疫情還沒有完全過去。相較于其他交通方式,自行車環保、輕巧且能保持一定社交距離,同時,中國製造的自行車品質可靠、價格實惠,正在受到越來越多人青睞。(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