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舉行第二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這是全國人大代表周義哲通過網路視頻方式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中國網5月25日訊(記者 趙曉雯)5月2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前舉辦“代表通道”,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局北岸林場職工周義哲表示,雙手贊成國家提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綠色發展得靠大家來努力,讓我們的天更藍,水更清,樹更綠。

過去一名伐木工人,現在是一名護林員,周義哲説,“從砍樹到護林,對我來説變化真是很大。我在林區生産一線整整工作了40年,砍樹砍了35年。2015年4月1日,按照國家的要求,全部停伐,也就是説不讓我們再砍樹了。

他説,當時砍樹是為國家做貢獻,現在護林同樣還是為國家做貢獻。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停伐這些年,樹越長越粗,越長越高,野生動物也越來越多了,生態變得越來越好。

周義哲很贊同國家提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他説:“我是雙手贊成的。綠色發展得靠大家來努力,我們大興安嶺林區職工一定會有多大勁使多大勁,一定會保護好內蒙古大興安嶺這片綠色的風景線,讓我們的天更藍,水更清,樹更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