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中國製造與美國婚禮|新冠肺炎疫情讓世界認識到中國的重要性

中國網3月9日訊(記者李智)2020年這場疫情是否對你的生活産生影響?除了健康與工作外,在中國,很多新人的婚期都不得不延遲到下半年。事實上,西方國家的情侶們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

美國WECT網站3月7日報道稱,全球大部分的婚紗和禮服都在中國製作,新冠肺炎疫情讓新娘們對中國工廠的復工情況十分牽掛。美國卡米爾婚紗專賣店的聯合店主米拉達説,“我不知道這會持續多久,只能緊盯供貨商。我發現,一兩家中國供貨商的工廠復工率已達80%。因此,我不認為會出現供貨中斷。”

機會:一旦與疫情有關的限制取消 生産就會反彈

事實上,中國製造不僅直接與全球婚紗禮服産業鏈的命脈掛鉤,還牽動著眾多其他領域的“心”。美國《福布斯》雜誌3月5日發表題為《為什麼不必對中國工廠減速恐慌》的文章稱,疫情暴發造成工廠關停,旅行限制影響了勞動力供應,中國製造業活動2月份跌至低點。這似乎表明,此次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要比過去15年任何其他危機(包括全球性金融危機)都大。

然而,這並不是世界末日。中國企業仍然保持樂觀。據調查,中國的製造商們相信明年能實現産量增長,樂觀程度達到五年來最高水準。此外,多家公司預計,一旦與疫情有關的限制取消,生産就會反彈。投資者也不應逃離這個地區,因為仍有大把的機會。

文章指出,中國政府遏制疫情和防止病毒傳播的努力已取得驚人效果。現在,新增病例已很少。各國衛生專家組成的世衛組織聯合考察團此前讚揚了中國應對疫情的措施。

西班牙《經濟學家報》網站3月5日刊文,隨著中國境內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不斷減少,中國正在使其經濟活動恢復正常。埃菲社也報道稱,中國政府開始著手恢復經濟發展,以期儘量緩解疫情對經濟的拖累。

專業:中國在當前的(全球)疫情方面成為權威

目前,隨著中國境內新增病例的減少,人們逐漸將目光投向了海外。包括南韓、義大利、伊朗、日本等國家都暴發了疫情,不少居民陷入恐慌。馬來西亞《星報》3月6日刊文稱,中國主動協助世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文章稱,如今,中國正充當可幫助疫情嚴重地區抗擊疾病的全球專家。

中國正向海外提供檢測試劑、派遣專家,並將治療手冊翻譯成外文。3月5日,在國新辦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介紹,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許多國家出現,呈現多發快發態勢。面對這個情況,中國已向巴基斯坦、日本、非盟等提供了檢測試劑,向很多國家分享了治療方案。中國政府、中國紅會和一些企業也向伊朗、非洲國家提供了試劑,紅會還向伊朗派遣了志願專家團隊。

中方的對外聯繫是積極提供技術建議,並與其他國家分享中國的抗疫經驗。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專家索林格説,抗疫成果可能會令中國在當前的(全球)疫情方面成為權威,“當然,世界多數地區無法像中國那樣(有效)指揮全國民眾。”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員江雲(音)説,北京用此次疫情表明其治理體系要優於西方治理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