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他説戰疫】青瓦臺:韓不擴大自華入境限制範圍 而是要加強國際合作

中國網2月28日訊 據韓聯社報道,青瓦臺發言人姜珉碩27日在書面簡報中稱,南韓政府未將限制入境範圍擴大至中國全境,而是採取“特別入境檢疫”措施是基於對新冠疫情防疫實效性和國民利益的冷靜判斷。

姜珉碩表示,這項舉措是政府以國民安全為重制定出的最佳應對方案,但卻有部分人稱這是“看中國眼色”行事,令人遺憾。他強調,“特別檢疫”措施卓有成效,還獲得了外媒的稱讚。截至27日上午,南韓境內1595例確認病例中僅11例是中國人,2月4日啟動“特別”舉措織嚴織密防疫網以來,未出現一例自華入境的確診病例。

姜珉碩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入境的中國旅客人數驟降,且中國境內的新增確診病例也呈大幅下降趨勢,實行全面封鎖入境反而不具實效性。

姜珉碩指出,政府採取的措施符合世衛組織指南,國際專家和國際輿論也普遍認為,全面限制中國旅客入境的“封鎖”效果有限,戰勝疫情不能靠封鎖孤立,而是要加強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