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國新辦舉行省(區、市)系列新聞發佈會,中共海南省委副書記、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長沈曉明介紹情況。 中國網 宗超 攝

中國網9月16日訊(記者 金慧慧)中共海南省委副書記、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長沈曉明今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到2030年,海南所有領域包括私人汽車全部使用清潔能源汽車。

沈曉明介紹,推進國家生態文明示範區建設,海南將推動清潔能源島建設。今後海南的能源中,核電是主能源,氣電等是調峰能源,不再建新煤電,現有煤電逐步進行低碳低排放改造,至少達到氣電的排放水準。預計到2020年,清潔能源的裝機比重達到60%,到2030年,清潔能源的裝機比重達到80%,到2035年,清潔能源的裝機比重達到85%。‍

在推廣清潔能源汽車方面,海南設定了三個時間節點目標,到2020年,所有公路用車全部使用清潔能源汽車,到2025年,所有公共事業用車全部使用清潔能源汽車,到2030年,所有領域包括私人汽車全部使用清潔能源汽車。